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-04-19
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 快速致富攻略

摸了遊戲將近兩個星期,嘗試過各種發展路線,模式,昨天終於完成生態建築
感覺這一代的模擬城市比起歷代「模擬城市」,說實話更像Anno,法老一類策略型建設遊戲,只是沒有軍隊而已
廢話不多說,讓我們來了解單城攻克生態城的發展路線。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首先,生態建築需要金屬,合金和電視,注定城市必須為煤+原礦為佳,而事實上,這個組合也是最能快速致富的途徑。
起始的城市最好煤資源值為一格,原礦(下簡稱煤與礦)二格,不強求三格,因為整個遊戲過程只需要用到1煤+2礦
臨水更佳,鐵路也可以,不過遇到過建好了貿易站沒有火車來的bug(EA坑爹這點不變)
1. 以魚骨形狀規劃道路,往工業區以大道為主,住宅區則建設小路,商業區可劃可不划(工作人口肯定會足,但為了往后城市美感也可以規劃)
2. 貸款建原礦坑,擴展,不要忘記預留資金建貿易倉庫,初期盡量不建公共設施(醫警消防學校等),待緊急(起火了)或遊戲不斷提示的時候才建:但以下建築越早建越好:電,水(肯定了),污水,垃圾
3. 賣煤賣礦,這時候不論在貿易還是在收支上都是穩建的。繼續建礦,直至擁有2礦+1煤(生產量足夠升級建築即可)
4. 等待資金漲至三十萬元,建金屬總部,升級建築並加建治煉部門(由於加建治煉部門需要二十萬,在有足夠資金前建好金屬總部只會白白每小時浪費450元!!)
5. 終於踏上暴富的階段了! !建煉鋼場,把生產金屬的部件全部移除,只生產合金。另外,生產合金需要2:1比例的礦和煤,這也是2礦+1煤的原因。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6. 馮著賣合金的錢城市終於可以快速發展,別的不談,建學校,為下一步升級作準備! (這裡有個坑爹秘訣,只建中學就行,因為SC2013竟然沒有上學年齡層,小學=中學=大學!中學可疊高,省地方。)
7. 很多人問為什麼城市的密度總是上不去,秘訣是多擠空放景觀->基本->停車場,可使低收入住宅大樓快速冒升,當然放了停車場還需要等待!到目前為止城市仍不需要太多中收入人口,因此不建議放公園。
8. 又是等待的時候,當然這階段可籍賣合金所獲得的閒錢讓城市快速成長。等待直至教育提升,工業區擁有5棟中科技建築。 (如果規劃了工業區就等吧,如果沒有的話就現在劃吧)
9. 目標終於完成了,處理器工廠自動解鎖,為遊戲下一階段作準備! !
10. 建處理器工廠,同時進口塑膠,進入另一暴富階段,每天賺一百萬應該是沒有問題的。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11. 建電子總部,然後加建處理器工廠,直至電子貿易利潤足以升級電子總部(經實驗是5所)。這時候2礦+1煤+2治煉廠仍足夠供給合金資源的,不用擔心。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交通和塑膠進口效率,要記住這一代交通問題是一切問題的元兇! !
同時不要忘記繼續升教育,可移停車場蓋圖書館,高教育能增加處理器廠效率。
這時候市長應該是衣食無憂的,可以建貿易總部以建碼頭/車站,極大提升貨物進出口效率。


12. 終於升級電子總部,可以建電器工廠,進入遊戲下一階段。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其實這時候有兩條道路,第一條是先建偉大建築後達成「無礦坑產業鏈」,二條是先達成「無礦坑產業鏈」後建偉大建築。
「無礦坑產業鏈」即是移除城內所有礦坑,透過進口合金把產業鏈由處理器做起,這樣做的原因是礦有用完的一天,假如礦用完後這個賺錢模式就GAME OVER了! (再說礦坑佔地大,並影響地價等等)
大家可能問,有貿易倉庫不就行了嗎?但問題是交通會影響合金進口效率,一兩家貿易工廠也不足以應付6家以上電器工廠的原料,樓主的上一盤遊戲就是因為交通問題導致原料周轉不靈,玩不下去。因此,只有透過貿易港口才能有效維持整條產業鏈的運作。
樓主選擇了第二條路,比較穩陣一點。
13. 大力建電器工廠,電器廠和處理器廠電例維持在2:1。電器廠只生產電腦(暫時為止電腦利潤比電視高一點),如用地不足可移除處理器廠,如合金不足可盡量進口。
14. 加建電器工廠,直至利潤足以升級貿易總部/電子總部,使貿易港口能夠:進口塑膠,合金,出口電腦,假如獨力由貿易總部完成的話則需要達到每天四百萬的貿易利潤! !
15. 當以上條件完成後,就可以從港口進口原料出口電器。
這時候可以移除煉鋼場和礦坑了!在上面建大學吧哈哈! !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按道理這個時候市長應該有無窮的金錢,城市也可以永永遠遠的存在下去,錢可以無限亂花亂蓋東西(當樓主完成maxis超人的升級時,城市資金剛好超過一億。。)。但我們的目標是以單城之力完成偉大工程,所以還有下一階段。
16. 生態城需要2800金屬,1000合金和60000箱電視,為了盡快完成這目標,可以另建貿易倉庫進口金屬和合金(如果礦仍在的話也可以製造,但進口也花不了多少錢)
17. 把一半的電器生產線轉為電視,以8家電器廠為例,4家電器廠生產電腦出口已可應付城市開支。 (假如沒有亂花錢建maxis超人住所,建大醫院,大警局等等的話,2家應該可以)
18.在貿易倉庫加蓋電視區,點擊在本地使用,貨車自然會把電視送到生態城
19. 然後就是等,為了路上的交通暢通建議主動減少低收戶增加高收戶,減少城市人口,保持往生態城交通全綠暢通(否則你等個七七四十九天吧)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好吧,經過數小時的等待,工程終於完成了! !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好吧,目標完成了,但我們的顧問又說需要電力和水源了。
這個時候擴建水站和電站,直至城市多餘電力和水力達到相應要求。
假如面板沒有反應的話,也可以先離開遊戲再載入(坑爹的ea連線問題)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然後又是無盡的等待了。等待什麼呢,等待生態城慢慢漲人口。
最後,我們的目標完成了! ! 900000萬人口,坑爹的生態城人口升至最高等級竟是主城的五倍,電力才需要300多,還真生態。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幾點遊戲心得:
1. 交通,這代最重要和最坑爹的是交通,弱弱的一個高速路口竟承載了整個城市的進出,堵車在沒有規劃的情況下是百份之二百會發生的。


幾點注意:
一:公車不必規劃(AI智商太低),電車必須有
二:以大路,少十字路口為發展路線
三:在資金充裕的後期透過升級住戶主動減少人口,以二十萬以下為佳。不求低收戶濫於充數,到處蓋廣場,使住戶升級之餘也令商業大樓升級,樓更高城市也更好看。
其他幾點零碎的心得:
2.發電佔地最少,電量最高的是石油,比核電的電量/用地比率更高,在寸金尺地的2013代是首選
3.後期亂花錢的同時注意資金保持在一百萬以上,假如低於某個水平顧問警告了,後期的資金進出量任你怎麼貸款也無法阻止城市破產(竟在有錢的情況下破產。。。)
4.貿易港的產品類別不要太多,船一次只進口一樣產品,每天船來兩次,即是說假如有三樣產品需要從港口進口的話,其中一樣必然永遠沒辦法進口! (這應該算是BUG???)
最後發幅生態建築完成圖和幾幅樓主城市的美圖呵呵~~! !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模擬城市5(SimCity) 單城完成生態建築快速致富攻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